Plum blossom梅花易数

梅花易数测字法,能见到自己心上人吗?

 梅花易数测字法,能见到自己心上人吗?

作者:刘恒(北京易经老师;原创易学文章,请勿抄袭,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)
任何一门预测学都有其独有的理论体系,有其独自的成卦方法,并且有自己相对完善的五行运算机制,并且必须有万物类象体系,这才能构成一套完整而严密的预测学,刘恒老师对于各门预测学的理论构架,都有严格的区分与共识,首先不能脱离阴阳本质、三才模式、五行概念、八卦与干支应用,这才是易学的本质问题。梅花易数也是同理,必须回归阴阳五行理论范畴,不能只看事物表面就进行人为判断吉凶。例如有人问,我母亲身体如何,这时候大师正在看电视,电视里有老妪在哭的情节,马上心里生卦,立刻回话说,你的妈妈要去世了,这个预测的方法正确吗?刘恒的观点是这样的,老妪主坤卦,哭泣为兑卦(悲伤肺,肺为兑金为兑卦)这样组卦为地泽临,然后根据月气深浅,具体定义求测人母亲的身体状况,这才是回归易学本质,刘恒不主张以事物的表面悲欢离合、个人意识的喜好、个人文化理解角度,去武断的判断吉凶结果,必须以卦象论吉凶,也希望易学同仁能够提出自己不同的见解,大家共同进步,共同学习!刘恒的真实测卦案例,望能够举一反三,对于梅花易数的爱好者能够有所启发。

丁酉年,癸丑月,丁未日,己酉时
前几天一位陌生人来到笔者的办公室,进门来很是拘谨,心事重重的样子,刘恒告诉她不要紧张,和平时与朋友聊天一样,预测也不是多么深不可测的事情,预测就是一门学问一门学术或者称作技术,放松心情就最好了,在你平静的时候,才能反映你真实的求测卦象(刘恒注古人占测有酒后不占,大惊大恐不占,心念不诚不占,无事不占,有悖人伦道德法理不占)
梅花易数预测学培训班

她喝了一杯水,然后刘恒就问她有什么事情要知道吗?女士回答,她要出门一趟,去见自己喜欢的一个男人(一位上市公司的老总)我就说,那么就随意写一个字给我看看。女士问道,写什么字?笔者告诉她,任意一个字,随心随意写就可以。于是她在一张纸上写了一个“见”字。
刘恒就这个“见”起卦,她写了“见”字,这是去约会,并不是简单的见面,我们要区分好她的意思,那么约会就为坤卦;那么她有心写“见”这个见就为离卦(离为火,心主火)所以组卦主卦为地火明夷卦。想见未见为艮卦,所以组变卦为山火贲卦。

地火明夷变山火贲刘恒解析卦理:
冬令时节离火虚微,三冬之火,气息湮灭,尚在鸷伏,主卦当中,用卦坤土化泄离火,离火应凶,代表二人已经很久没有相会了;变卦体卦离火弱,用卦艮土化泄离火,离火应凶,代表此次去约会,定然见不到这个男人;坤为老妪,所以此位男士定然年龄偏大,离为中女,求测的女人二十多岁,年龄不大,老坤配离火同为阴性不符合阴阳正配的道理,同时老妪配中女为五鬼之配。离火为讯息,离火应凶没有讯息。
根据以上卦理解析,刘恒直接对她说,你就不用去找他了,他已经铁了心甩掉你,不和你联系,你是自己想去见人家,去了他也不会见你,你们也不是正配男女,将来也不会有结果的。听到这里,这位女士表情非常失落,告诉我那个男人每次来北京办事,都要来她这里住下,最近打电话也很少接,并且也不来了,想去见见他,问问是怎么回事,还能不能相处下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