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men quickly奇门六壬

《奇门遁甲》测病,热在皮肤,寒在骨髓

 《奇门遁甲》测病,热在皮肤,寒在骨髓

“医易同源”,易经与中医是同理,中医是一宇宙阴阳五行对应人体五脏六腑,易经是以宇宙阴阳五行对应社会行为。共用的阴阳鱼五行节律,易经与中医是共通的,所以想要用《易经》进行身体与健康方面的预测,必须要熟读了解中医知识,这样才能真正预测准确病理,懂得易理与医理的对应关系,真正为求测者解决疾患与迷惑。下面是刘恒老师在2016年的一个《奇门遁甲》预测疾病实例,与大家共同分享,易经奇门遁甲预测疾病,希望能够给奇门遁甲同修以启示,共同学习进步。

丙申年,甲午月,癸亥日,乙卯时
早晨的时候,正在工作,一位朋友打来发来信息,告诉我他的爱人病了,在医院医治了好几天,就是不见起色,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其他的原因。刘恒根据他发信息的时间,起奇门遁甲下元阳九局如下:
《奇门遁甲》测病,热在皮肤,寒在骨髓

下元九局刘恒解析,奇门遁甲预测疾病
奇门遁甲预测以天心星为病,天柱星为医生。天心星落巽宫,临生门,三奇六仪为丁+壬。丁火被壬水克制,所以笔者告诉朋友,她的病是寒邪闭表,太阳寒水闭住体表,身体内部体温蕴积而发烧不止,病的表象是体温超过三十七度,但这只是表面的,这不是热症,其实是热在皮肤,寒在骨髓。外表很热,但是怕冷的,喜欢热的事物与热水,笔者的朋友马上回话,确实这样的,手脚和额头都是热的,并且持续高烧不退,医生在给用退烧药,但就不见好转。刘恒告诉他,你爱人的病是表面发烧,其实内里是寒症,用退烧的药,越用越严重!

我们再来分析医生的医术怎么样,医生要看天柱星,天柱星落震宫,奇仪为丙+辛,辛为错误,丙为判断,丙+辛应凶,为医生的医术不行,错误治疗。因为休门落震宫为,休门为学时,震宫为临时,主治医生的专业知识不足,错误判断病因,错误用药。所以刘恒告诉朋友,赶紧找好的中医大夫诊治,这个病应该用人参四逆汤来治疗,用热药来医治。朋友又不放心,问我确实需要换中医吗?笔者肯定的告诉他,你爱人所得的病是:热在皮肤,寒在骨髓!内里是寒的,必须用热药医治才能退烧,中医一定给你开人参四逆汤。
后来这位朋友又在医院住了两天,爱人的烧还是不退,不得不转而看中医,结果那位老中医竟然确实用的人参四逆汤,吃到第三副药的时候,高烧彻底退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