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家介绍

Expert introduction

韩世明

更新时间:2015-01-06 08:00:00, 信息来源: , 发布者:, 浏览人数:

        韩世明:主任医师、医学博士,我国著名中医学家。韩世明教授为已故国医泰斗、全国著名中医学家刘渡舟老先生的博士生弟子;内蒙古著名中医学家、内蒙古医学院张斌教授的硕士生弟子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韩世明教授从医四十余年,具有丰富的临床实战经验、高深的理论修养及独特的中医辨证思想。善于运用《伤寒论》气化学说、开阖枢等理论指导疑难病证的治疗。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。主要著作有《再传伤寒论》、《中医古经奥义彰明》等。刘渡舟教授生前曾称他为“大材”,张斌教授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确定他为学术传人,1986年张斌教授的著作《伤寒理法析》出版,书中的序就是由韩世明教授所写。

        韩教授认为,现今的中医教学,大多没能深刻认识中医理论,也没能深刻认识中医临床辨证。尤其是对《内经》、《伤寒论》等经典著作没有学习好,因此产生了中医界后继乏人、后继乏术的严重后果。所以,有必要对于《伤寒论》进行更深刻的讲授。韩教授说:“广大学员在以前学习《伤寒论》的课程中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的很多理论与临床辨证思维的问题,都可以在这次讲课中得到较好的解决。”

        韩世明教授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中医药大学讲授《伤寒论》课程,而在博士毕业后一直在临床从事疑难病证的研究治疗工作,对于癌症、糖尿病、内科外感热病、呼吸系统、心脑血管病、风湿、类风湿性疾病、肾病、肝胆病、脾胃病、各种老年病及妇、儿科疑难杂症都有非常好的疗效,治愈的患者不计其数。所以,他既是中医理论家,更是善治疑难病证的中医临床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