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家介绍

Expert introduction

孙介光

更新时间:2015-01-07 15:35:20, 信息来源: , 发布者:, 浏览人数:

        孙介光:我国著名舌针专家,香港国际舌针研究治疗中心主任,研究舌针疗法30余年,并创办香港大学舌针研究所,出版了《实用舌针学》等书籍。孙介光教授在遵循中医舌与脏腑理论的同时,又不拘泥于前人舌穴定位的束缚,通过三十余年临床实践、反复验证,不断修正,开创性地对舌穴进行定位,确定了与人体解剖相对应40个舌穴,绘制出世界首张精确定位的舌针穴位图,最后完善总结形成孙氏舌穴分布方法。而孙介光教授这种科学实践精神,让舌诊所反映的规律更加符合临床实际应用,因而在舌针疗法学术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。

        由他主持的舌针治疗脑病研究2002年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,并在最近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定为“实用技术”,列入国家推广项目,其舌针疗法还在美国发现频道和国家地理杂志频道循环播出。目前舌针疗法主要针对自闭症(含脑瘫、智力低下)、难治性中风(含脑挫伤、脑性昏迷)、神经性耳聋和忧郁症等疗效神奇。